KKBOX成立控股集團 積極搶攻OTT市場

記者/林姿吟

讀者們知道甚麼是OTT(Over-The-Top)嗎?名詞太專業了,不清楚這是甚麼?沒關係,但肯定的一點是,多數讀者們絕對都曾有過使用OTT的行為,亦就是用戶們通過互聯網使用其提供的各種應用服務,例如蘋果的App Store、Google的Android Market,還有最近非常夯的視頻服務,諸如Netflix,以及前陣子因「太陽的後裔」而紅遍全亞洲的愛奇藝視頻網站等。

今年可說是OTT TV服務邁向高峰的一年,除了海外的Netflix、愛奇藝相繼登台,台灣數位內容整合商CATCHPLAY也推出Catchplay On Demand。2004年以串流音樂起家的KKBOX,由於非常看好網路環境和行動裝置市場已然成熟,以及消費者對行動影音服務的需求,日前宣布成立集團控股公司「KKBOX Group」,在既有串流音樂服務KKBOX及行動二手交易平台KKTOWN之外,即將推出全新OTT影音服務KKTV,正式邁向多角化經營。

根據KKBOX集團指出,KKTV深入研究台灣觀眾收視喜好與習慣,除了強調以行動體驗為主的Mobile OTT功能之外,在服務的內容方面也網羅來自台灣、韓國、日本、大陸等多元的戲劇,打造內容的深度與廣度。KKTV日前揭露的首波重量級合作夥伴就是南韓娛樂集團CJ E&M。KKTV將上架CJ E&M旗下tvN、OCN二個戲劇頻道,囊括超過500集的熱門韓劇,包括最近火紅的《又,吳海英》、《信號》、《吸血鬼偵探》等,一口氣滿足台灣韓劇迷的渴望。

KKTV資深行銷經理宋守珏表示,目前團隊成員約為20幾人,KKTV算是市場裡的late comer,已把自己的定位想得很清楚,她指出,KKTV未來會專注在「台灣觀眾喜歡追的內容」,努力提供更新、更多的正版影片,對於繁體字幕也不馬虎。她以《太陽的後裔》為例指出,該劇採先製後播並與韓國同步播出模式,是未來KKTV努力的方向之一。KKTV表示現階段先專注在台灣市場,但是也把全球市場納入考量,期望五年內會跨出台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