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nes&Noble併購線上出版商iUniverse.com

記者/吳芬滿

由傳統實體書店跨足網際網路的Barnes&Noble112日宣佈已取得iUniverse.com百分之49的股權,iUniverse.com是線上最大網路出版入口網站。自11月22日開始,將可在Barnes
& Noble 的500家書店中陳列由iUniverse.com所出版的書籍。

根據iUniverse.com的負責人Richard
Tam指出,出版業的規則正在轉變中,目前的出版方式常會忽略一些具有天分的新作家及數以百萬未再出版的書籍。iUniverse.com提供另一種形態的出版服務,新作家可透過該網站在30天之內出版作品,且可收到比其他出版商更高的版稅,除此之外,也代為處理一切行銷宣傳事宜,包括新聞稿的發放、書評等。

iUniverse.com也代為尋找通路,包括實體的商店與線上零售商,作者也可選擇讓讀者在線上免費或付費下載的方式閱讀。另外也可以電子書的形式出版。

Barnes & Noble的代表Steve Riggio指出,該項投資將使透過iUniverse.com出版的作家有更高的曝光機會,將作品銷售到全球。而對Barnes
& Noble而言,iUniverse.com的線上出版服務也將成為barnesandnoble.com的一大特色。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