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迅人推出全球首套中文MP3軟體

記者/丁源宏

國內網路應用軟體開發業者資迅人昨日發佈新聞稿表示,該公司研發完成之全球首套中文MP3全配備軟體─「MP3音樂夢工坊」將於本月22日上市。該軟體提供了抓歌、轉錄以及點播等主要功能,可以在短時間內做好
MP3音樂的抓歌、轉錄、播放與拷貝工作,是第一套功能齊全、由華人設計完成的中文
MP3軟體。

目前廣為使用的MP3播放軟體中,相當值得一提的有Winamp,這是英文版本的免費軟體,由Nullsoft公司提供。目前該公司已經將此軟體免費分享,但仍堅持使用者需註冊個人資料。Winamp認為MP3將是目前數位音樂主流,因此軟體免費分享是一大趨勢。資迅人推出中文版的MP3軟體之後,勢必對目前普遍使用的現有播放軟體形成一大威脅。

資迅人副總裁薛曉嵐表示,隨著網路使用人口快速地成長,線上音樂的市場規模亦隨之擴大,預計公元2003年時,可高達23億美元。有鑑於此,資迅人在十月份時先行在日本推出日文版MP3檢索軟體(可搜尋MP3相關資訊),上市甫一個月,已出貨逾四萬套,顯示MP3市場之需求熱烈。而此次發行之全球首套中文MP3套裝軟體,除有搜尋套件外,尚包含轉錄及播放等功能,功能更形完整,提供MP3愛好者全方位之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