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全美個人電腦銷售量戴爾電腦首度凌駕康柏電腦

記者/張瓊文  

根據市調公司Dataquest最新的研究顯示,全球第三季個人電腦銷售成長亮麗,較去年同期成長達20%以上。而戴爾電腦在第三季的表現相當耀眼,首度超越康柏電腦公司,一躍登上全美國個人電腦銷售量的第一位。並且戴爾電腦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與往年相較也大幅增加。Dataquest的統計數字亦同時指出,第三季戴爾全美個人電腦銷售量將近二百萬台,市場占有率達到17.1%;康柏則為一百七十八萬台,市場占有率為15.3%。不過,康柏仍然穩居全球個人電腦領導地位。

Dataquest的數據顯示,個人電腦第三季在美國的市場佔有率,戴爾由16.4%上升至17.1%,康柏則由16.8%下滑至15.3%。但是康柏在全球的市場佔有率,仍然穩居龍頭寶座,戴爾則是屈居第二。該機構同時並預測此二家企業在第四季的表現,其認為康柏由於擁有較多的消費者客戶,適逢傳統旺季的第四季,將對康柏的銷量較為有利;而戴爾因為多藉由網路或電話對消費者及企業直接銷售的方式,則預料戴爾的表現可能會略遜於康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