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行動電子商務‧遠傳電信跨足ISP

記者/林志峰

遠傳電信於五日宣布將在今年底前,成立新的專攻網際網路服務商(ISP)的事業部門,其合作的廠商將包括負責ISP網際網路系統整合的康柏(Compaq),提供網路設備的思科(Cisco),以及負責軟體平台的微軟(Microsoft)。除了由本業延伸的無線上網之外,也將跨足利用固定線路上網的撥接服務。

遠傳預計在今年第四季先行推出具螢幕點選功能的爪哇晶片(JAVA
SIM Tool Kit), 再逐步推展行動電子商務(Mobile
e-commerce),並將發展無線應用軟體協定(WAP)、整合封包無線電服務技術(GPRS)。未來只要用戶配備具有WAP功能的行動電話手機,都可以透過大哥大從網路上取得的資訊,或完成電子商務交易行為。

自從國內開放電信民營化之後,電信市場進入了高度競爭的戰國時代。而一項研究預估在2004年時,將有3億人口使用手機無線上網。無線通訊與網際網路的結合可說是一必然的趨勢。遠傳電信乃是繼中華電信同時經營Hi
Net、台灣大哥大母公司太平洋電線電纜同時投資太碁跨足ISP之後,第三家跨足網際網路市場的國內行動通訊業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