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香港站開張‧目標大中國網路市場

記者/林志峰

世界最大的ISP公司美國線上(AOL, American Online)與網路明星股China.com28日時共同成立AOL香港站。這個網站的內容將會包括了中華美食、廣東流行歌曲、賽馬論壇、股市訊息、留言版等幾個項目。網路分析師表示,AOL
Hong Kong可以說是美國線上進軍中國的一個起點。據統計,中國現有上網人口數約為380萬人,預計到2003年時,將會有超過1600萬的人上網。是個不容忽視的網路新興市場。

目前中國官方還是禁止外資參與國內網際網路事業,但是一般認為開放市場,讓各式網路公司提供服務,應該是遲早的事。如果中國開放網路市場,美國線上相對於其他的競爭對手而言,可以說是擁有較佳的優勢。在今年六月,美國線上以2500萬美元購入China.com網站10%的股票,此外並擁有增加持股至25%的股票選擇權(option)

AOL香港站十分強調在地性,網站的內容除了當地的明星、股票行情之外,還會提供每日新聞,以及中、英文的電子郵件服務。大家目前還在觀望這個網站的發展情況。AOL則是希望這個網站可以成為其進入中國市場的一個跳板。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