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華眾科技合作推出行動卷商服務

記者/任永貞

在無線上網的風潮下,中華電信與華眾科技合作,將於四月一日推出行動卷商的服務。這項服務讓用戶可以透過手機掌握股市變化,隨時查詢股價、下單交易,同時為了符合國內股票族的需求,用戶可以同時使用三家卷商與三家銀行的服務。

中華電信與華眾科技各將提供十萬張用戶卡,用戶可至卷商處申請,要使用此項服務的用戶則需要更換32K容量的SIM卡。此項結合通訊技術與金融的服務,提供用戶透過手機下單的功能,未來將進一步提供行動交割銀行、銀行轉帳等服務,每通以簡訊方式收費。由三商電腦成立的華眾科技,未來計畫再與其他大哥大業者接洽合作事宜。

預計今年台灣將有三百萬支援無線應用軟體協定(WAP)手機的銷售量,利用無線通訊設備上網,使用戶可直接由手機操作證券服務功能,是一種不限門號、不限網域的無線上網交易,投資人可自由選擇任何一家電信業者的門號,經由WAP行動電話,或無線入口網站的系統連線服務,投資人便可進行無線上網理財。上週群益證券才宣佈與凱衛資訊策略聯盟,於今年四月份進軍WAP手機下單市場,是國內第一家正式跨入WAP手機下單的券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