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銀行業者合作 Yahoo!推出電子帳單服務

記者/陳緯倫

當全世界都在呼籲減少紙張使用以符合環保觀念,但你可知道你每個月接到的那張薄薄的繳費通知單,不論是從銀行或著是電信業者寄出的,累積所有用戶的紙張數量,都將砍伐上萬棵樹?

為了推廣環保減紙觀念,同時也避免用戶每月都要費時處理一堆帳單,昨日國內電子信箱龍頭Yahoo!奇摩與八家銀行業者,包括中國信託、台新金控、玉山銀行、永豐信用卡、兆豐證券、國泰世華銀行、富邦金控、聯邦銀行,共同推出「Yahoo!奇摩電子帳單專送服務」,只要在銀行用戶同意之下,將來用戶的繳費通知單均由Yahoo!統一透過電子信件寄發。

目前用戶之所以不敢使用電子帳單繳費,主要是因為害怕「收不到電子帳單」、「誤刪電子帳單」和「遭受信件詐騙」等疑慮。對於用戶的疑慮,Yahoo!設計專屬的信件標誌、防偽技術與嚴密網域認證金鑰技術(DomainKeys),用來確認此一認證的鑰匙,是否與銀行原始的認證鑰匙一樣,以確保每封信件都能安全收發。

事實上在銀行業與網路業者合作之前,這些銀行早已有各自的電子帳單服務,且均有不錯的進展。例如聯邦銀信用卡自行推出電子帳單一年多來,選擇使用之客戶已較去年同期成長十倍。Yahoo!表示未來還可能與醫療業或公家機關合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