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為IP世界吸血鬼 中華電信冷回應

記者/簡威瑟

電信三雄之一的 中華電信,不僅歷史悠久,而且資源相對豐厚,向來都被視為電信產業市場的主導者。不過,日前卻遭到其他固網業者批評中華電信獨佔市場,「用戶迴路」租金收取過高,對其他業者並不公平。

台灣大哥大副董事長蔡明忠日前表示,目前中華電信手中掌控的IP數據網路,是用全民的資產所建置的,但是卻用昂貴的價格來出租給其他提供網際網路服務的同業,他更不諱言地直指,中華電信是IP世界最大的吸血鬼。針對此一現象,他認為 NCC應該釐清中華電信市場主導者的定位,避免壟斷,以創造出更符合公平原則的競爭環境。

面對業者的質疑,NCC認為他們已經對中華電信採取「不對稱管制」,例如其他固網業者的資費變動都只需要備查,但是中華電信卻都需要報請NCC核准;而在早些時日,更訂出費率調整係數,要求中華電信的行動電話與ADSL費率必須連續調降三年,同時,迴路出租費用也已降至每條160元。因此,NCC表示,若其他業者仍然認為費用過高,應該要提出更完整的理論根據,NCC不會忽視業者的聲音。

倒是事件主角之一的中華電信態度十分低調,並未作出正面回應,只表示中華電信近年來亦投入龐大資金,積極更新網路設施,並強調目前中華電信所有的收費,都是依照NCC核定的費率來收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