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固網公司的現況與前景

記者/彭嘉慧

在經過八、九個月的籌備,新世紀資通台灣固網東森寬頻電信將陸續取得固網執照,使得長期以來經由中華電信壟斷的通信市場,即將邁入一自由化競爭的階段。這對消費者而言,就如同開放大哥大等通訊業務,是一項獲利。

新世紀資通是以新加坡電信Singtel的技術作為支援,並有遠東集團、新加坡電信、統一集團、中華開發、華新麗華集團、和信集團、霖園集團、中國電視公司、震旦集團、台灣工業銀行、資訊傳真、精業集團等股東,作為其強有力的資源與後盾。新世紀資通是採用高容量96蕊光纖,建置環島高速資訊傳輸骨幹,讓語音、數據和影像的傳輸,能夠即時與確實提供企業用戶。供VPN技術,使所有企業節省許多設備購置費用、長途數據線路月租費、撥接線路費用及後續管理維護成本。更重要的是,可以迅速建構一個屬於自己的私有網路,增進工作效能與員工生產力,提高企業整體的競爭力第一階段的服務將提供台北縣市、桃園、新竹、台南、高雄及台中等地服務。

而台灣固網營運初期將在台灣十五個都會區,提供006台灣國際直撥電話、ADSL寬頻上網和市內電話、0809受話端付費電話、0209付費語音資訊和國際電話預付卡、電路專線出租和網路資料中心等服務。在中華電信、新世紀資通與東森寬頻電信的競爭下,台灣固網仍希望能取得三分之一的市場佔有率。因固網的執照開放,語音業的市場可以成長50%,金額達到二千五億元以上,而每家固網業者可以從中得到六、七百億元的空間。去年台灣固網的資本額利息所得約卅到四十億,今年預估開台的營業額應該有五十億元。

最早取得故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