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購Yahoo!微軟網路事業起死回生?

記者/洪于婕

微軟執行長巴勒莫於2月2日提議以446億美元的價格併購Yahoo!,如果成功,這將科技業史上最大一樁併購案。這樣的大動作無疑就是在挑戰Google網路搜尋及廣告市場的主導地位。

Google自從在2004年公開上市以來,每季的成長都超過微軟,主要就是其搜尋引擎使用者眾。根據紐約Nielsen Online的統計,Google2007年12月份的網路佔有率是56%,幾乎是Yahoo! (18%)與微軟 (13%)總和的兩倍。而市調公司EMarketer估計,2008年的美國網路廣告市場規模大約275億美元,其中搜尋規模佔37%。網路搜尋市場的規模預估2010年以前將可能增加一倍,高達800億美元。以上再再都顯示著微軟此舉的動機。

雖然這一起讓市場震驚的併購案情勢將怎麼變還是充滿變數,但可以預期的是,這場網路三巨頭大戰,還有好戲可以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