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房屋「一個階梯都不能有!」 成功打造感動服務形象!

記者/鍾函芸

網路世代的來臨,網路廣告行銷可謂是近年最夯的行銷策略。而網路行銷為房仲業者所鍾情的主要原因,在於可接觸並服務更多的潛在客戶,並且與客戶產生更多的互動。另外,透過網友的主動搜尋,更可以節省業者不必要的人力成本。至於傳統媒體亦是房仲業者持續經營的行銷管道,電視媒體可快速建立消費者的認知和形象的建立,也可觸及到年齡更廣的客層。

永慶房屋於五年前預見網路廣告將可能帶來的成效與品牌效益,全心投身於其中。2003年,永慶房屋推出「許我一個未來的窩」創意行銷活動,吸引消費者使用永慶房屋的網頁查詢房屋資訊,選擇永慶房屋作為自己的房屋仲介。「許我一個未來的窩」以活潑的動畫和心理測驗等創意,並且透過「溫馨」的網頁視覺設計,給人「家」的感覺,有效地解除了消費者對傳統房屋仲介業者的心防,讓消費者願意繼續在網頁上瀏覽與互動。而這次活動中的心理測驗不只是為了增加趣味性,還能收集消費者的資料,進一步分析他們的消費心態,為的就是站在客戶的立場,提供更貼近消費者需求的服務。

不僅如此,永慶房屋更於2007年整合傳統與網路媒體,傳送一致的品牌訊息與形象,為永慶房屋在顧客心中打造了一個溫情、責任與體貼客戶的品牌形象。對於消費者而言,購買房屋並非是衝動性消費,需要透過縝密的思緒與考量,以及具備一定的經濟基礎。因此,永慶房屋決定以軟性與感性訴求出發,將其品牌形象深植於消費者心中,成為消費者購屋時首選的房屋仲介對象。

永慶房屋在罕見疾病基金會代言人楊玉欣「一個階梯都不能有!」的真情系列廣告中,刻畫出永慶房屋從客戶角度出發的專業、溫情與體貼的形象,並且結合電視與網路媒體,將其行銷效益發揮淋漓盡致。永慶房屋更是架設活動網站,廣告曝光於各大知名網站,活動期間有45萬人次點選在網路播放的廣告。更有許多網友於「真情故事館」中觀看楊玉欣完整的尋房過程以及其他的真情故事。

永慶房屋行銷企劃部經理李淑幸指出,網路改變消費者的習慣,有80%的消費者會事先上網搜尋房屋資料,強調功能性服務已經不再是主流,感性與軟性訴求才是最夯的行銷策略。因此,在「真情故事館」網站中,結合文字、圖像、錄音、影音等效果,塑造出永慶房屋感動服務的品牌形象。永慶房屋重視未來具有消費潛力的客戶,在客戶尚未購屋之前,就將永慶房屋「感動服務」的形象深植於他們心中。李淑幸認為,現在的心靈佔有率(mind share)將會決定未來的市占率(market share)。透過傳統與網路行銷的結合,永慶房屋成功地塑造出強烈的品牌形象,在房仲業百家爭鳴的競爭下,打了勝利的一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