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下載新革命合法在家燒錄影片

記者/黃逸珊

隨著網路趨勢的發展,喜歡看影片的消費者現在多了一種新的選擇。光碟片廠商錸德於8日宣佈與Sonic簽署Qflix技術授權合約,推出Qflix研發製作的下載專用DVD光碟,供消費者透過網路下載影片,並且自行燒錄成光碟片。

過去消費者若需要合法觀賞影片,消費者需要自行購買或到影片出租店租回家觀看,無法合法地自行燒錄;而這些DVD影片以往都是由國際片商委託或授權代理商,請業者代工製作。但如今隨著網路普及,國際間最新趨勢是片商陸續開放透過網路讓消費者下載燒錄,消費者經過付費後,便可在家自行燒錄,或透過店家如影片出租通路、便利商店,委託店家代為燒錄。

這樣新的影片消費方式對消費者來說,觀賞影片將更加方便,選擇性也更多元,因此一推出就被業界譽為影音市場新革命。錸德表示,近期將會開始生產此種下載專用的DVD;並且Qflix技術是由Pioneer與Sonic共同建立,用來保護片商的影片專利權。

我國影片代理商如中環旗下得利影視,認為此種消費方式將是未來趨勢,表態將爭取影片線上下載代理權,跨足未來新趨勢商機。根據國外STPI研究資料預測,到2011年,全球透過網際網路下載的影片市場規模將達41億美元,商機無限。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