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敗部復活,手機上網GO!

記者/曾顯雯

GoogleMicrosoft宣布他們的手機廣告經營策略後,Yahoo也正計畫要開放其主要的手機軟體及服務給外部開發者,他們期待這樣的努力,可以方便用戶在Yahoo的手機平台上取得更多有用的資訊。

據雅虎指出,早在兩年前他們就已經推出“Yahoo Go”這個軟體,使他們在推廣手機平台的廣告和網路服務上取得了早期優勢。不過相較於Google積極尋求外部開發者,為其Android手機軟體計畫開發應用軟體,雅虎在此落後Google一大步。

因此再次打出這個策略,目的是因應Yahoo首席執行長Jerry Yang的聲稱,他指出未來將以關懷多數顧客的角度,來調整公司的最新轉變。期待不久後,外部開發者將可透過Yahoo開放的手機平台,將自己新開發的應用軟體,置入手機可瀏覽的雅虎頁面上。不僅如此,他們的平台具普遍性可推廣至數十億支手機,Yahoo期待這些所謂的“小視窗”迷你軟體,可以吸引更多移動用戶以賺取廣告收益。為了確保成為手機廣告市場的龍頭,雅虎將升級“Go”軟體,使手機上網瀏覽更輕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