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生活世代來臨 微軟推家用伺服器

記者/鄭蕙瑩

你能想像電視除了收看節目外,還能上網嗎?台灣微軟於13日宣布與國內通訊、家電、內容業者聯盟合作,共同推出Windows Home Server家用伺服器,在軟硬體、機上盒、伺服器機殼、數位平台應用等,皆會有全新的整合方案。

過去以企業為主要市場的微軟,首度將伺服器產品延伸至家用市場。透過管理與整合,可運用網路將數位相機、手機、電視、電腦等原本獨立的數位裝置結合在一起,未來將可以透過電視機上網瀏覽相簿、網路拍賣、收看股市等資訊。除了電視可以上網以外,家中所有的家電,皆可透過家用伺服器連結網路,讓任何地方都能輕鬆存取,與家人、朋友分享伺服器上的資訊。例如聲寶將於明年推出與微軟合作的網路冰箱,即可透過Home Server接收網路即時訊息,使用者可在冰箱上收看到天氣預報、新聞等資訊外,還有聽音樂、看影片、內建網路攝影機等功能。

數位家庭的概念,國內外皆已經延伸了好幾年,但卻很少有實際的整合產品,而隨著電腦與寬頻網路的普及,數位家庭的整合與應用將會是未來的市場趨勢,此次微軟推出的Windows Home Server為數位家庭帶來初步的雛形,也拓展數位家庭市場的商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