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o機上市 立志成為下一個黑苺機

記者/簡義駿

為了貼近使用者的需要,手機的使用與電腦介面的接近度越來越高,遠傳電信將於12月中將引進Ogo機,可以隨時隨地收發電子郵件、使用MSN等,內建的QWERTY鍵盤和2‧8吋的大螢幕及類似iPod的滾動式快速捲軸,讓手機上網與使用電腦的方式更加接近。

Ogo機是由美國IXI推出,目標市場為喜歡參加網路社群、想隨時隨地MSN的青少年族群。IXI表示,其目前在世界的用戶眾多,包括在瑞士有六萬多名用戶,亦在德國、奧地利、美國等多個國家陸續推出,累計用戶已達七十萬且成長相當快速,在亞洲地區則為台灣的遠傳電信代理引進。

中價位的Ogo機主要針對年輕消費族群,但功能卻與主打商務人士市場的黑莓機功能相當接近,不僅能打電話,也可以使用各種網路服務,如MSN、收發電子郵件、上網、以及接收RSS新聞資訊,因此IXI總裁暨執行長Amit Haller信誓旦旦的表示Ogo將是下一代的黑莓機。

黑莓機去年由加拿大RIM公司與台灣大哥大合作,吸引了六百多家企業客戶,而這次遠傳電信引進Ogo機,雖然兩方號稱的目標市場並不相同,但在競爭激烈的電信市場,以類似服務角逐市場寶座的意味,似乎相當濃厚。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