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電信爆財務危機 未來資金挹注是關鍵

記者/簡威瑟


國內電信業者中,向來主打「低費率、低電磁波、免月租費」的大眾電信,2日傳出金額高達8600萬元的跳票事件,同時,也成為國內第一個傳出財務危機的「一類」電信業者。


針對此次財務危機,大眾電信董事長吳清源表示,到今年上半年為止,大眾電信的虧損累積約達12億元,不過現在大眾電信每月的營收,足以支付網路營運費用還有盈餘,因此目前也積極與銀行團協調,並保證所有用戶的權益以及員工工作權不會受到影響。此外,NCC也呼籲大眾電信的大股東能挹注資金,期盼能暫時解決財務缺口問題。


而根據NCC的內部監控,大眾電信的營運目前還沒有進入「紅燈」的階段,也就是只要客戶訊號不要中斷,現金流量不要出現「淨流出」,都還能維持正常的營運。同時NCC也表示,將以消費者的權益為優先考量,並且尊重市場營運機制,來協助大眾電信。


其實,從整體電信市場環境來看,不僅各大電信業者都逐漸走向「網內互打免費」的趨勢,使得大眾電信原本的優勢不再;另一方面,3.5G網卡的出現,也搶佔了不少大眾電信原本的用戶。因此,能否得到更多資金奧援,將是大眾電信可否渡過此次財務危機之關鍵。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