擄獲你的心!「Yahoo!奇摩站長工具」正式推出

記者/林昭君

Yahoo!奇摩於本月二十六日正式推出「Yahoo!奇摩站長工具」,主要服務包括統計、廣告、搜尋以及搜尋分析管理四項功能。目前已在美、中、台三地實行這項服務,提供部落格使用,台灣部份像是無名小站Yahoo!奇摩部落格已建立了啟動機制,預計下半年將整合到該站的拍賣服務中。

在統計工具方面,雖然類似Google Analytics的網頁分析功能,如提供訪客數或是IP數量,並以折線圖呈現不同時間點的瀏覽頁數,但Yahoo!搜尋暨社群服務事業部經理李怡潔表示,和其他網站所提供的統計工具相比,即時更新以及與地圖結合是Yahoo!勝於競爭者的差異特色。在資訊更新方面,每十五分鐘就會更新一次,讓使用者可以隨時掌握資訊,而結合全球地圖,可以統計訪客的地理位置,對於中小企業而言,還可以成為分配行銷資源的新指標。

另外,搜尋工具提供網站管理員可以為自己的網站,客製化搜尋引擎功能;而搜尋分析管理工具則是可以了解自己的網站,被Yahoo!搜尋引擎收錄的狀況,這項工具是首度開放給使用者。最後,廣告工具與Google AdWord相似,使用者可以申請加入Yahoo!奇摩廣告聯播網,讓自己的網站能更容易加入關鍵字廣告中。Yahoo!也預計在下半年,將此工具服務應用在拍賣服務上,藉以搜集交易流程、顧客行為、商品評價等分析資料,以制定更完善的銷售策略。

不難發現,Yahoo!奇摩除了提供現有競爭者所擁有的服務外,更力求差異創新,為的不再讓競爭者專美於前,但此項功能是否能成功擄獲使用者的心,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