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技術發展與應用商機 05/29

記者/陳怡如

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無線射頻辨識系統)又稱為「無線標籤」、「IC標籤」、「電子標籤」,它是指利用無線自動辨識物件的技術。RFID技術的應用已經歷經相當漫長的歲月,最近幾年透過網路與標籤(Tag),進行相關資料的存取,或是不同使用者之間進行「網路應用型RFID」的應用備受注目。2005年起,RFID已被列為本世紀十大重要技術項目之一,經濟部技術處為國內科技研發推動之火車頭,已於92年度起透過工研院推動相關高頻RFID研究計畫,已產出豐富成果。

RFID在對於應用端而言,可以結合網路及未來的資訊家電等功能,目前可應用於行動商務、生產、物流、倉儲、運輸及智慧家庭生活,近年來已成為許多專家推薦為重要新興科技。因此,全球各軟硬體大廠均競相投入RFID相關技術研發,顯示RFID龐大商機已經讓人無法忽視。

本課程除在介紹射頻辨識(RFID)的工作原理、系統架構以及各應用層面外,更藉由應用範例以增進對射頻應用的了解,務求讓參與課程的學員可以瞭解到目前全球RFID的技術發展與相關應用,以及即將瞬間爆發的巨大商機做為未來投入RFID相關領域或是投資評估的基礎依據。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

活動對象:不限

活動時間:2008.05.29 (四) 9:00~16:00

活動地點:台中世貿中心 2樓訓練教室 (台中市407西屯區天保街60號2樓)

活動費用:定價3,000元/每名

活動網址:
http://college.itri.org.tw/SeminarView1.aspx?no=23081502&msgno=302661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