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智慧型計程車 坐車明細一目了然

記者/陳緯倫

在台灣搭計程車,最怕的就是遇到計程車司機跟乘客亂報價或繞遠路,但未來的計程車可以讓你搭的更安心。透過衛星科技與無線通訊技術,未來的高雄計程車乘客在下車時都會拿到一張「乘車證明單據」,上面會詳細記載計程車號碼、搭車起點終點、收費、車隊名稱電話、搭乘日期與司機姓名車號,乘客不必害怕被坑了。當然,乘客下車卻忘了帶走隨身包包,憑著收據,也是找得回來。

高雄市交通局長王國材昨日宣布,高雄「智慧型衛星計程車」擁有全國首創結合衛星科技與自動派遣系統,目前有七百輛上路。高雄市希望能在今年七月底前會完成一千輛計程車上路,也將可當作明年高雄世運的接駁車。目前高雄上路的三家計程車業者包含「冠昇計程車衛星車隊」、「新形象計程車客運服務有限公司」、及「好客來計程車有限公司」。

這項智慧型計程車是由交通局、經濟部工業局與中華電信合作建置,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並說,在英國搭計程車,乘客都不需要擔心司機會亂繞路,而且計程車是「城市代言人」,好的服務會讓乘客留下好印象。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