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TW分眾化 部落客新聞的發展可能

記者/陳建誌

兩個多月前,AOL悄悄地在台建立AOL台灣入口網站,正式進入台灣競爭激烈的線上市場,同時也納入其轉型後的三十個全球在地化布局之ㄧ;而根據comScore所作的調查顯示,全球AOL 網站群的流量和訪客數至今年五月止,已經保持連續七個月的整體增長,顯現美國線上邁入全球化市場的初步成果。

美國線上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經理顧海銘表示,AOL並不因其所持有的傳統媒體公司優勢而自豪;面對鎖定在企業與個人通信服務領域上的分眾市場需求下,AOL斥資購併部落格媒體公司Weblogs,Inc,透過特定部落客的新聞編寫作為其入口網站新聞類別的內容,將網路新聞與部落格內容建立深度連結,提供不同過往的記者寫作角度,落實Web2.0互動風潮趨勢。

此外,為充實未來數位內容為目標下,AOL 近日積極與財經媒體網站TheStreet.com在併購和拓展業務策略上合作;顧海銘表示,藉由策略聯盟的協助下,未來陸續推出二十多個分眾取向的內容網站,攻佔各類型分眾市場,並從中取得綜效優勢。

然而,因此所產生的新網站內容風潮,針對入口網站中部落客較為主觀的新聞寫作特色與傳統新聞編寫上的重大改變,是否能被使用者所接受,值得台灣民眾多加觀察與思考。

分享此新聞: